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委员风采
心系民生 双岗建功
心系民生 双岗建功
时间:2014/04/25 04:04:31 【字体:][][
责任编辑:

心系民生 双岗建功

 

——记市政协委员、市实验中学邢喜伏

作为一名语文教师,邢喜伏深知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渴求,也深知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意义。为此,在2007年就提出了在全校范围内,利用多媒体开展以传播古代文化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晨读教学,得到了学校的全力支持,开创了省内高中此类教学的先河,取得了极好的教学效果和社会效果。

2012年,喜伏在此基础上,又提出了各学科应均衡利用晨读的教学设想,再次得到学校的重视和支持,并得到应用和推广。几年来,他先后被授予骨干教师、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3年初,在学校组织的体检中,他被查出胸腔内有一个肿瘤,必须马上做手术,于是,他放下了心爱的书本,来到长春做了手术。术后仅仅过了40几天,就又走进了教室,由于体力没有恢复好,仅上了两天课,又病倒在教师。他不得不再次住院治疗。在休养了一阶段后,他不顾大夫和家人的劝阻,继续回到学生们中间。

作为一名民进会员,他时时刻刻都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2007年入会以来,他积极参加省市各级各类学习班、培训班、座谈会、交流会20多次,大大提升了政治思想觉悟。并且多次担任联谊会的主持人工作,被领导和同志们戏称为“金话筒”,多次得到省市领导的表扬。先后发表《民进颂歌》、《政协之歌》等大型组诗,在我市统战系统和政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2012116日是叶赫同心实践活动启动的日子。刑喜伏自始至终地忙碌在活动现场,面带微笑,热情服务近六个小时。可是,没有人知道,在寒风中工作的他,红润的面色、满头的大汗实际上是正在发高烧带来的。

201212月,从民进界别当选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委员。一年来,他反复认真学习政协章程,一条条读,一句句理解。把人民政协当作一个能帮助自己实现报国之志的舞台。政协委员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荣誉是责任的动力,尽到责任才能体现荣誉。因此,他始终牢固树立爱岗敬业的思想,自觉地把社会荣誉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用责任来激励自己履行政协职能的热情,用责任来激发自己时刻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和焦点问题,不断建言献策,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他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积极参与市政协组织的调研、视察、考察等活动,从未缺席。撰写提案7篇,均被受理答复,并得到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在他成为政协委员的第一天起,就把关注教育和关注民生作为自己的政治使命。为此,撰写了教育问题的相关提案2篇,并得到了相关部门的答复。为我市教育发展贡献了一份力量。

经济腾飞,交通为首。面对四平市公共交通发展上存在的运营线路少、线路集中、分配不均等问题,刑喜伏又撰写了《关于四平市公共交通均衡发展的建议》的提案,提案上交后,相关领导非常重视,并转交相关部门马上处理。到目前为止,新增公交线路4条,极大提升了我市市内交通运输能力。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