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提案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工作状态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2020年度提案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摘要)
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2020年度提案工作表彰会上的讲话(摘要)
时间:2021/01/11 09:01:56 【字体:][][
责任编辑:

7A9A0414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 李岩 

(2021年1月10日)

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召开2020年度政协提案工作表彰会议,对市政协提案工作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提案、提案办理协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在此,我代表市委向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致以诚挚的祝贺!

就进一步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我讲三点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工作

政协提案工作是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全局性工作。党中央把人民政协工作摆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新高度,明确了新定位,提出了新要求,提案办理协商作为政协履职主渠道,在民主协商建设中具有特殊重要作用。市委对政协提案工作非常重视,市委印发的《四平市政协提案办理协商实施办法》为全市提案工作提供了总体遵循,2020年又相继出台《政协建议案办理工作实施办法》和《政协重点提案领办督办工作办法》,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带头领办督办政协提案,为全市提案工作提档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证。广大政协委员、各有关方面,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提案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提案工作摆位,站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的高度,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充分发挥提案工作优势作用,为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二、坚持精准建言,不断提高提案质量

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做好政协提案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我市“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重点任务,提出了实现“空间布局合理、区域功能连通、三产并驱融合、城乡一体振兴、生态自然优美、人民生活幸福”的发展目标,全面开启了四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重要部署、重点任务,致力广大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强化担当、履职尽责,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发出更多时代好声音,弘扬更强社会正能量,持续彰显政协新风采。

三、提升办理质量,着力增强提案实效

办理好提案,就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对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实现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具有重要作用。高质量办理提案,有利于密切市委、市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关系,有利于调动各位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积极性。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切实把办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责任分解,做到一把手主抓、分管领导主办,专人专职专责。对提案中提出的问题,凡是应该解决、又有条件解决的,一定要抓紧处理,及时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要列入计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决不能重答复轻办理或以答复代办理,对办理后委员不满意的提案,承办单位一定要重新办理,重新答复,直至满意。市委已将提案办理工作纳入全市绩效考核,各承办单位务必要真正推动政协提案落地见效,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着力增强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