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市政协文教文史委2020年工作会议 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市政协文教文史委2020年工作会议 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0/04/10 02:04:12 【字体:][][
责任编辑:

1586500598105750.jpg

  4月8日,市政协文教文史委2020年工作会议暨“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赵青山出席会议。

  会议全面总结了市政协文教文史委2019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与会委员就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杨枫指出,在今年的工作中,政协文教文史委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担当有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讲政治,把握好方向。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的理念武装头脑、凝聚共识,用新的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突出提质增效,聚焦事关全市方向性、战略性、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问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凝聚共识职能,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不断提升文教文史委工作新水平,为助推我市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杨枫强调,要重业绩,有作为。2019年我市与中国美协联合举办第二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与金华市政协共同举办“同庆70华诞,共谱华美篇章”书画文化交流活动,在全市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今年,我们要总结成功经验,与中国美协继续合作,组织开展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进一步助力“文化铸市”,巩固四平书画蓬勃发展态势;同时要推动红色文化和满族文化发展,以文化繁荣助力经济发展。

  杨枫要求,要强本领,树形象。文教文史委机关同志们更要自觉务本务业,加强业务学习,加强内部管理,提高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守规矩、讲效率、过得硬的优秀团队。各位委员要全面增强履职本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真正做到懂政协、善议政、会协商;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谋党政所思所想、聚焦党政重大关切,突显文教文史委的特色和优势,持续打造文教文史委工作名牌,努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实现委员会工作全面跃升。

  赵青山就如何做好新一年政协文教文史委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