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金秋十月流溢彩 翰墨丹青谱华章 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金秋十月流溢彩 翰墨丹青谱华章 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0/10/23 09:10:36 【字体:][][
责任编辑:

金秋十月流溢彩 翰墨丹青谱华章
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10月21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四平市政协共同主办的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四平市规划馆拉开帷幕。

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宣布活动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许才山,文化部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鸿飞,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海军文艺创作室副主任邹立颖,中国美术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章云,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斌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岩,市政协副主席周进、寇春生、李秀云出席开幕式。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主持开幕式。

徐里在讲话中表示,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以实际行动践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加快培养和扶持美术家队伍,助力当代中国画创作的继承与发展的一项重要美术盛事。此次画展吸引了全国众多的美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国共有218件作品入选展览,充分展现了近年来中国画多方面探索的成果,体现了当代中国画创作的整体实力,凸显了当下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为推动四平市乃至吉林省的文化事业,特别是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希望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们坚持与时代同步伐,坚持以精品奉献人民,坚持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手中的画笔,聚焦时代,潜心创作,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在新时代的壮美画卷上书写中国画的新篇章。

胡斌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全力推进“文化铸市”战略,在中国美协、中国书法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下举办了两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画展,在国内引起了强烈反响。“书法进校园”“书法进企业”“书法进军营”等活动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普及中不断提高,书画艺术呈现出大发展、大繁荣的喜人局面,使四平这座英雄城市既彰显英雄气概又充满着艺术品趣。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重要指示精神,继续全力办好“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画展,打造“永不落幕的四平书画大舞台”,将书画艺术打造成四平鲜明的文化符号,亮丽的城市名片和特色的品牌。真诚希望各位领导和艺术家们继续一如既往地关注四平的改革、发展,支持四平的文化创新与繁荣。

杨枫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画展不仅延续了以往两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的主体风格,而且在整体规模、作品质量、精神深度等方面都有显著的提升。它既是一次美术艺术界的盛宴,也为美术爱好者们切磋技艺、交流心得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反映出当代中国画的整体实力,描绘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凸显了新时代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四平市政协将按照中国美协要求、市委安排部署继续办好“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画展,奋力抒写新时代书画艺术新篇章。

开幕式上,邹立颖致辞。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

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参加开幕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