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我市举办全国中国画展创作培训系列讲座   
我市举办全国中国画展创作培训系列讲座   
时间:2020/06/30 10:06:18 【字体:][][
责任编辑:

1593502208278200.jpg

1593502216335820.jpg


1593502225403164.jpg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助力中国画创作的继承与发展,进一步培养壮大我市美术家队伍,让本土画家以最佳状态投入到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6月19日上午,由市政协文教文史委、市政协书画院、四平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展创作培训系列讲座在市规划馆举行。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培训会,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出席培训会并讲话。

  赵青山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事业,全力推进“文化铸市”战略,并多次举办了高规格的大型国家、 省、市级书画展览。2020年,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思想的引领下,我市的文化事业迎来了发展繁荣的新时期,要以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展为契机,将书画创作与“文化铸市”深度融合,让市委“打造永不落幕的四平书画大舞台”的要求变为现实,将“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打造成我市文化铸市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最鲜明的文化符号,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兴盛,铸就四平文化新辉煌,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作出更加积极的贡献。

  培训会上,我市著名国画家王伟结合自己多年的创作经验与绘画作品,从基本技法、笔墨运用方法、构图方式和绘画章法等方面为大家深入浅出讲解了美术创作的基本规律和绘画技巧,现场创作更是让大家学到了技巧,大饱了眼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