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第二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第二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9/12/18 10:12:45 【字体:][][
责任编辑:

1597737464116013.jpg


1597737457528086.jpg

12月16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第二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式在四平市体育馆举行。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宣布活动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汪帅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副主任李伟,文化部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张鸿飞,中国书协理事、中国书协评审委员、黑龙江省书协副主席何昌贵,松原市政协副主席孙殿元,吉林省政协书画院院长孟浩,中国美协理事、吉林省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孙维国,吉林省政协书画院副院长王号兵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幕式。

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副书记李岩,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赵青山主持。

李岩在讲话中说,本次画展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展现水墨神韵、一睹国画风采的艺术长廊,更是歌颂新时代、描绘中国梦的丹青盛会。我们要以此次画展为契机,引领带动全市文艺工作者提升艺术水准,开阔艺术视野,力争创作推出一批更加鲜活、更接地气的精品力作,以实际行动为四平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帅红在讲话中说,四平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解放战争时期因“四战四平”战役闻名中外。四平历史文化底蕴厚重,是满族重要发祥地之一,“三代皇后故里”,也是清代著名词人纳兰性德祖籍地。近年来,四平市正以巨大的发展潜力、蓬勃的创新活力,加强城市建设,大力支持文艺创作。此次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二次合作举办中国画展览,吸引了众多美术家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为推动四平市乃至吉林省的文化事业、美术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市文旅局、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部分省、市政协委员,市政协书画院全体院士,市书法家协会、市美术家协会、市摄影家学会、市诗词学会、市高校和普通中小学师生代表,各级媒体记者和来自全国各地美术界同仁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