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加强文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文化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省政协调研组来平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09/30 10:09:18 【字体:][][
责任编辑:

微信图片_20210304103850_副本.jpg

2019年9月27日,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主任王桂敏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平,就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建设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政协常委勾泽川,省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康,辽源市政协副主席许威,省外国专家局原局长、省人社厅原巡视员张延峰,省文旅厅副巡视员张景春及省政协的部分委员及相关同志陪同调研;市政协主席杨枫、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及市政协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文化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整体思路、农村党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后,王桂敏对我市关于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近年来,四平市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文明村镇创建、思想道德建设、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等工作,有效提升了农村社会文明程度和农民文明素质,促进了农民全面发展,农村全面进步。

王桂敏强调,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又是一项传承发展农耕文明的战略任务。要认真学习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切实增强做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融合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文化建设工作;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完善农村生活设施,开展为农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促进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平期间,王桂敏一行先后深入铁东区石岭镇哈福村卧龙泉屯,梨树县蔡家镇蔡家村和下坎子村,实地踏查了村屯文化建设、红色文化主题教育、农耕博物馆建设等情况。

    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市农业和农村局、市民政局、市司法局、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妇女联合会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