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1/09/23 02:09:09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

9月22日,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二十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市政府党组成员王善斌关于四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通报;审议通过了《关于我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的调研报告》(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侯川指出,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强化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的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一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具体行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有力有序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净化美化四平,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侯川要求,要突出重点,多措并举,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要盯紧源头减量,抓牢全程分类;要健全保障机制,补足设施短板;要加强示范引领,广泛宣传动员;要加快推动立法,强化法律保障。

侯川强调,要加强督导,狠抓落实,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效。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面广,受众率高,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通过上下统筹联动,实现共治共享。要加强领导,合力推进;要明确责任,强化考核;要多元监督,确保实效。

侯川要求,市政协常委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胸怀“国之大者”,发挥特长优势,扎实开展调研、深度协商议政,持续为垃圾分类工作顺利开展建真言、聚共识、添助力。

会前,市政协常委视察了华宇小区垃圾分类情况和市厨余垃圾处理厂。

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一级巡视员寇春生主持。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周进、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出席会议。驻平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市政协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市综合执法局、铁西区政府负责同志及议题调研组成员代表列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