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9/05/20 11:05:56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2日,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孙立忠、周进、寇春生、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会议由孙立忠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九次常委会议程(草案);传达学习贯彻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和《市政协2019年重点工作安排(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杨枫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现实动力。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组织好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学习活动;市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要全力抓好指导实践,以全国“两会”精神来指导推动政协工作,认真领会会议确立的目标任务,深刻理解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把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言献策作为履职主线,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杨枫强调,要全面落实常委会工作部署,切实提升履职尽责能力。主席会议成员要发挥好“标杆”作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对本职工作要提前谋划,精心研究,周密部署,抓好落实,努力形成“头雁效应”。要营造民主氛围,凝聚抓落实的合力。在政协协商中弘扬民主精神,践行协商理念,营造良好氛围,让委员愿讲话、敢讲话、讲真话。要提升调研水平,扭住抓落实的关键。坚持深入实际,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更多占有第一手材料,既充分了解问题的实际情况,又充分了解问题的来龙去脉,用数据说话,真正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建议提实,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

杨枫要求,要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强化中心意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政协履职的主线,自觉把工作重心放在市委全局中去谋划和推进。要强化责任意识。广大政协常委和政协委员要树立“有位更应有为”的思想,多沟通、多交流、多出力,积极履行职能、助推发展、奉献社会,争做新时代政协工作“五个表率”。要强化廉政意识。严格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清白白工作、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驻平省政协委员,各县(市)区政协主席以及政协机关各(委)室不是政协常委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