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会议>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时间:2017/07/18 01:07:0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八届二次常委会议


7月14日,市政协八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市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孙立忠、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出席会议。会议由赵青山、孙立忠分别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娄少华关于四平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工作情况通报;听取了市政协委员对四平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的建议;审议通过了《四平市政协关于“发挥职能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审议稿)》;审议通过了《四平市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工作实施办法(审议稿)》;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围绕中心、融入大局,务实高效地履行政协职能。重点项目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是市委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重点项目建设,投资额度大、带动能力强、辐射面积广,是推进地方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中学习时强调,要“更好地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这次我们组织政协常委围绕这两项全市中心工作进行视察,目的就是履行政协职能,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在推进重点项目和精准扶贫工作上,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全市发展破解难题瓶颈,为增强发展动力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强调,要自我完善、知行合一,重点加强政协工作的制度建设和理论创新。这次常委会上通过的《四平市关于“发挥职能优势,助力精准扶贫”的实施意见》、《四平市政协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工作实施办法》,就是我们对政协制度创新和理论创新进行的有益尝试。全体政协常委和政协机关干部要不断加强对政协理论的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学与思、知与行、学与用相统一,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政协工作的科学化,总结新鲜经验,探索发展规律,继续深入研究协商成果转化的有效途径和现实办法,探索加强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和长效机制,运用创新成果,解决新问题,探索新思路,不断增强履职水平,永葆人民政协事业的生机与活力。

会议要求,要抢前抓早、深入谋划,紧锣密鼓地推进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要盘点梳理上半年工作,认真进行“回头看”;各委室要对照《市政协常委会2017年工作要点》确定的目标任务,按照完成时限,逐项对照、查缺补漏,滞后的工作要抓紧赶上进度,绝不要拖泥带水。要开好咨政协商会,打造咨政协商的亮点;每一次咨政协商会议都是全年工作的重点,必须高标准要求、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要高度重视会前沟通,协调好各方面关系,为协商的顺利推进准备条件;要高度重视成果转化,加强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工作,全力争取协商实效。要狠抓调研视察工作提质增效,重点完成四项调研任务;“围绕商旅兴市,开展对旅游产业发展情况调研”、“关于推动加快宜城版块制造业调整结构转方式促升级工作进行调研”、“对四平城区义务教育大学区运行情况进行调研”、“围绕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开展加快推行绿色生产方式调研”,这四项调查研究是全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必须全力以赴地做好。要抓住“摸实情”、“找问题”、“定措施”三个重点环节,研究调研课题的切入点,确定调研的方向,对调研材料要全面梳理,深刻分析,力求抓住事物本质,找准问题症结,提出符合实际、切实肯定的解决方案和应对措施,形成有的放矢、务实管用的调研报告,为市委、政府提出有分量、有见地、有价值的决策参考和依据。

会议强调,市政协常委要在“航空飞镖”国际军事比赛保障工作、落实中央环保督察工作要求和第二届·四平科技成果展洽会这几项工作中,切实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长和作用,扎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全力投入,全力助推。

会前,市政协常委对我市重点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进行了视察。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