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展(封)>活动要闻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时间:2016/07/01 03:07:06 【字体:][][
责任编辑: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书画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四平市政协主席:杨枫

(2016年6月27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尊敬的各位书画家,同志们

六月英城繁花似锦;四平大地,书画流芳。值此建党日即将到来之际,四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在此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书画展开幕式。首先,我晓君书记委托,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书画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本次展出给予鼎力支持的各单位、各部门、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历史昭示未来,奋斗铸就辉煌。1921年我们党成立到如今,95年弹指一挥间。95年的光辉历程,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成长史从初创时50多名党员的小党,发展成为拥有8000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创造了世界政党发展史的伟大奇迹。95年的光辉历程,是党探索救国图强的奋斗史夺取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走上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创造了彪炳千秋的伟绩丰功95年的光辉历程,是党取得瞩目成就的发展史用60多年走完了西方国家200多年的发展道路,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社会蓬勃发展,国际地位空前提高。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繁荣富强、国泰民安的幸福生活”。

翰墨歌盛世,丹青颂党恩。为了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95周年华诞,四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共同举办了本次书画展。豪杰闯关东,英雄聚四平。来自北京、江苏、江西、海南以及黑、吉、辽全国各地的书画巨匠云集四平和市政协书画院创作员携手,以书言志、以画寄情,饱蘸着无限的深情,用丹青妙笔向党的生日献礼。这些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和笔墨语言,讴歌了 中国共产党 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 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 光明前景,为世人展现了一幅幅 激荡民族精神、汇聚民族力量的 历史画卷。同时,也向全市340万人民献上了宝贵的精神大餐和文化盛宴。在此,请允许我 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书画名家、向为书画展 提供大力支持的各界人士 致以崇高的敬意!

民之魂,文以化之;国之魂,文以铸之。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灵魂和生生不息的动力。我市自推进“文化铸市”以来,文化领域呈现出迈向大繁荣、大发展的生动局面。今天的书画展,作品数量之多、质量之精、规格之高、影响之大,在在我市尚属首次。希望通过这次书画展,能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寻求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尤其是当前,我正处在发展振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奋斗目标融为一体,融入到我们英雄城的血脉之中,融入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之中,转化为新一轮发展振兴的强大动力,出“五市联动”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书写出壮丽的四平篇章。

谢谢大家!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