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党组书记杨枫带头对照检查

省委督导组和市委督导组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省、市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安排,7月2日,市政协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枫主持会议,并代表市政协党组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对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省、市委督导组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协党外副主席列席会议。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市政协党组班子做了精心的准备工作。一是打牢思想基础。做到“五个重点学习”。二是深查细照。重点围绕“六查”,即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己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进一步查摆问题。三是开展谈心活动。四是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是审核把关对照检查材料。

  市政协党组班子深入查摆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21个问题,这些问题主要有:在形式主义方面,会议活动重规模、层次和形式,轻内容和实效;履行政协职能缺少保障机制和必要的跟进措施;学风不够端正;文风上存在一些不良现象;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现象个别存在。在官僚主义方面,联系服务委员不到位;与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联系不够;联系指导基层政协不到位;深入各专门委员会不够;宗旨意识、群众意识有所弱化;发挥政协各界别特色和作用不够;机关政务、财务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在享乐主义方面,开拓进取、锐意创新精神不强;工作激情不足;工作效率不高;执行规章制度不够严格;存在放低标准、容忍迁就倾向;片面追求现代办公条件。在奢靡之风方面,人生观价值观教育不够;公务接待超标准;会议讲排场,造成浪费。

市政协党组深刻剖析了产生“四风”问题的原因:第一,对思想建设重视不够,党性锻炼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经常性改造有所放松,在“总开关”上出了问题。第二,在学习上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有些同志学习抓得不够紧,缺乏持之以恒精神和主动性、自觉性,学习的系统性、广博性和深度不够,没有很好地理解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致使在实际工作中,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不足。第三,不同程度存在制度机制缺失问题,缺少刚性约束,还有已有的制度规定没有得到切实的执行,致使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工作中时有表现。

市政协党组班子成员针对个人共征求到“四风”方面的50个问题,杨枫带头对照检查,并恳请其他党组成员和党外副主席批评,其他党组成员也逐一对照检查,相互批评。自我批评一针见血,敢于揭短亮丑;互动过程有交流、有共勉,吐露了心声、查摆了问题,取得了加油鼓劲的效果。

督导组指出,市政协党组班子非常重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体现了政协党组及成员会前的充分准备,认真撰写对照材料,保证了民主生活会有辣味、能出汗,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也起到了转作风、重建设、求成效、推动政协各项工作的作用。

杨枫指出,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我们要按照活动的要求部署,以农安为标杆,坚持“五个看齐”,确保整改落实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一要立说立行。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同志们提出的批评意见,无论是党组班子的还是个人的,都要抓紧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以“钉钉子”的精神扎实整改。二要建章立制。对于中央和省委的一些原则性规定,要结合实际抓紧出台具体措施;对于需要进一步加强制度规范的,要尽快研究解决办法;对于在活动中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抓紧以制度规范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加强作风建设的常态化举措。三要有序推进。要在省、市督导组的指导下,认真谋划准备好处级干部的组织生活会,确保处级干部教育实践活动健康开展、取得实效。四要统筹兼顾。要继续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供稿:机关党委  戴平)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