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东风在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在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于东风

                                           2014年2月27日

同志们:

根据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统一部署和我市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今天,我们市政协机关召开了动员工作会议刚才丽艳组长和杨枫主席就如何搞好这次活动分别做了重要讲话。两位领导的讲话高度概括了这次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并就如何开展好这项活动做出了具体的部署,这是我们政协机关开展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遵循。在活动期间,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在完成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将全部精力投入到活动,保质保量参与活动的全过程,真正实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下面,我就如何具体开展好这项教育实践活动,讲几点意见。

    一、 从“严” 从“实”,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严格落实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是搞好这项活动的关键,在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部署会议上,喜杰书记强调,要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夯实基层基础、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凝聚起全社会推动四平赶超隆起、全面振兴的强大力量。这就要求我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从“严” 从“实”、不折不扣地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以及省、市委方面具体规定,突出解决“四风”和不落实问题,掌握指导思想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总体要求着力解决问题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入到活动中来。

党员干部是这次实践教育活动的主体,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一定要“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明纪律。针对一些重点环节和重要步骤,做到“思想认识不提高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此外,为了突出“实”字,保证活动的实效性,要求全体机关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保证全程参与活动,在活动开展期间,不请假、不外出、不无故不参加会议,以积极的态度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

    二、加强组织协调,保质保量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根据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我们成立了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及办公室。领导小组是我们开展好这项活动的总统领,必须切实发挥作用。首先,要紧紧依靠我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领导小组和督导组,坚持每个步骤、各个环节都在市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指导督查下开展工作。为此,要坚持和市领导小组和督导组保持经常性的沟通和联系,保证随时领会上级关于实践教育活动的精神,以确保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另一方面领导小组要切实担负起市政协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整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充分发挥作用,明确目标,细化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成立协调联络组和文字综合组,一定要做好与我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督导组的联络和文字综合工作,从基础上、程序上保证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三、加强舆论宣传,创造有利于活动开展的良好氛围

   良好的舆论氛围是搞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有力支撑,因此我们一定要做好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充分发挥网络媒体的力量,高效利用政协在网站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栏, 大力宣传中央、省、市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宣传活动的经验成效,让机关的党员干部和政协委员们时刻关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要建立信息通畅渠道,及时总结市政协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典型经验,积极向我市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省、市级主要新闻媒体进行推介,丰富报道内容,创新宣传方式,充分反映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为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同志们,开展好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在市委和政协党组正确领导下,在督导组精心指导下,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活动。通过活动的开展,使我们市政协全体党员干部政治更加坚强,作风进一步转变,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群众更为满意,使得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真正取得实效 


上一篇: 没有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