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四平市政协机关党的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工作方案

根据省、市委部署要求,按照市政协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安排,为打牢思想理论根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进行,特制定此方案。

一、学习内容

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领导讲话精神。

2、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

3、学习中央、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

4、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写的必读书目。

5、学习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
    三、学习方式

要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将集中学习与自学结合起来。要带着问题抓学习、搞教育。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一把手”专题督导学、专家学者辅导学、交流研讨相互学、个人结合实际学和观看专题片学等方式,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 

   四、方法步骤

1、2月底至3月上旬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自学主要以《论群众路线》、《党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教育实践活动相关资料为重点。集中学习观看有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

2、3月中旬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党组成员和机关副处以上党员干部参加。采取集中辅导和研讨相结合方式。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观看有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党组成员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5-10分钟研讨交流。

3、3月下旬机关集中学习,请专家学者作专题辅导、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和实施意见;观看有关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

4、3-9月集中学习与自学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委有关会议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定的相关制度规定;观看有关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片。

机关集中学习每月不少于2次;各委室组织学习每周不少于2次。

五、学习要求

1、保证学习时间,遵守制度规定。无论集中学习或是自学,都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行动自觉主动到位。

2、讲究学习方法,注重学习效果。记好读书笔记,撰写体会文章,每位党员干部写学习心得3-5篇。

3、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两促进。科学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既不能以任何理由耽误学习,又不能以学习代替工作。

4、建立学习档案,健全奖罚机制。要落实学习方案,将机关每次集中学习情况做好记载,纳入个人年度考核内容之中。

                     

                          

                                  市政协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4年2月28日


上一篇: 没有了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
Copyright 2008-2016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建议使用分辨率:1920*1080 IE11及以上版本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