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品质 品德铸就品牌——访四平市政协委员李涛
时间:2014/04/22 04:04:36 点击:52次 【字体:][][

用品质 品德铸就品牌
                   ——访四平市政协委员李涛

“我去年刚成为政协委员,到现在正好是一年了,去年发言的时候也没敢说话,主要是向大家学习。今年我准备了自己的提案,是环保方面的,希望能够得到落实。”在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之际,记者采访了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政协委员李涛。

  融入政协、学习政协、认识政协,到传播、到引领,一年的时间里,李涛真正把自己融入到政协中。“以前对政协没有正确认识,更谈不上全面、深入。这一年,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视察、调研活动,讨论一些事情,我有一个最深的感触就是,政协真的在发挥政治协商、参政议政的职能,是真正能为百姓反映社情民意的。”

  在2012年的提案里,有一条建议是设立“流动警务室”,让李涛没想到的是,后来在四平真的就看到了,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每天上班去的最早,走的最晚,最担心的就是晚上不安全。每当我回家很晚的时候,看到顶着‘流动警务室’的警车时,我就会觉得很踏实。”

  通过参加政协组织的考察调研活动,让她认识到,作为政协常委,要了解政协、融入政协,才能更准确地传递信息,更好地起到政协与老百姓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我每次参加完政协组织的活动后,都会把我感悟到的、认识到的,传递给员工、传递给身边的人,让他们能够正确地认识政协的职能,体会到政协真的能为百姓真真正正地履行职责。”

  今年来开会之前,她告诉员工要去开政协会议了,问他们有什么问题要反映,大家都认为说了也解决不了,李涛听到了这样的议论,正色地说:“我今年就有一个提案,要是解决了,你们就都要转变态度。”

  融入到政协,李涛也希望政协能够给她指引一个方向。作为企业的总经理,她希望政协会议能够给她带来更多对企业转型升级有益的提案和决策。“企业发展好了,能够纳更多的税,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尽到企业应尽的责任。”

  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是四平换热器行业的重点企业之一。拥有同行业唯一的一个中国驰名商标,一直秉持着“用品质、用品德铸就品牌”的理念,打造品牌,增加产品的附加值,占领市场份额。

  “我最关心的还是产业政策这方面,我们企业涵盖多方面,我真不知道哪个行业不需要换热设备,哪个领域都需要它。一个领域不太好的时候,直接影响到一个企业的发展,所以说我关注国家政策。因为国家产业政策好,能直接带动行业发展。”

  四平的装备制造业是主导产业,转型升级换热器行业自然要先行先试。“我们也要做大,不过前提是做精、做强、做好,这是基础,追求质量、规模、效益的统一。”

  一位台湾客商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我之所以要到这里来买产品,是因为你们的整体落料、高温固化和清洗工艺,在全世界都是最先进的。

  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有严格的加工工艺,执行企业内控标准,是引入阿法拉伐和维卡博(为核电提供换热器设备)的先进工艺综合而成,高于同行业标准。整体落料工艺、高温固化工艺、清洗工艺让维克斯成为换热器行业高端领域的“翘楚”,是换热器行业的“黄埔军校”。四平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维克斯公司看大门的都自己开厂子去了。

  在问及因为四平要打造“中国换热器城”,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有多大时,李涛说,开幕式上,刘喜杰书记讲话时说:“企业家委员更要提升境界、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持续不断抓投入上项目、抓技改促转型、抓管理上水平。市委也将不断加大对企业的支持,尤其明年将拿出5000万元的资金用于企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推动企业做大做强,打造行业龙头,真正成为全市经济的‘脊梁’。”听了这些,我觉得我们企业的前景还是非常乐观的,发展空间有,竞争也会很激烈,因为我们走的是高端,所以不打价格战。依靠品牌的力量,围绕国家产业政策,按照市场的需求,使分工更加细化、工艺更加精湛,形成品牌的认可度、影响力和客户的忠诚度。

李涛始终笑容满面,信心百倍,满怀期待……(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