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言履职责 热议话民生
时间:2014/05/09 04:05:33 点击:52次 【字体:][][

建言履职责 热议话民生

  

    12月23日,寒气中浸透着瑞气和喜气。出席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委员们信心满怀、怀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前来参加会议。下午15时30分,举行了政协四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预备会议。记者发现,从委员的驻地到大会的会场,从议程设置到讨论过程,每个细节都体现着简洁、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与往年不同的是,这里没有了鲜花,也没有了盆景之类的绿色植物,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简洁而又不失庄重。

  记者曾多次采访每年的两会,近距离接触来自各地的委员。发现今年的变化是会议的日程缩短、自助餐厅适用简化、委员房间摆放更多的是许多报纸、杂志和材料。细微之处彰显节俭之风。

  来自医药卫生界的 政协委员宋敏对即将召开的大会畅谈了感想:政协七届二次会议的召开,给医疗公益事业带来新的生机和活力,作为一名医疗战线的政协委员、爱龄奇医院党委书记,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在参政议政和医疗改革中起到监督、助推和促进作用。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党的十八大给各行各业经济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对医疗改革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要紧紧围绕百姓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进行思索,把解决百姓普遍关心的看病贵作为主要问题,上为政府分忧下对百姓负责。要以企业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为支撑点,弘扬仁心仁术,关注弱势群体,造福一方百姓。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奉献活动,把优质服务安全医疗教育贯彻在医疗服务全过程,借助“三好一满意活动”的开展,规范“严谨、求精、务实”的医护水平,树立良好形象。

新的一年要有计划地引进新技术、开展新项目,坚持“老百姓看得好病、看得起病的办院”宗旨不动摇,让健康医疗倾向于中低档收入家庭群体,力争实现星级服务,百姓价格,无愧于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殊荣。我有决心有信心和大家一起通过医院改革的不断深化,医疗质量的不断提高,两个效益的不断增长,推进医院建设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圆梦中国尽自己一份微力。

                                                     (来源:四平日报)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