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市政协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封)>主席致辞
主席致辞
主席致辞

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三地”政协书画联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四平市政协主席:杨枫

(2015年8月28日)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书画家们,同志们:

在北京抗战阅兵的前夕,我们四平市政协、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政协、辽源市政协在这里隆重举行“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书画联展”开幕式。首先,我代表四平市政协向莅临开幕式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书画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对本次展出给予大力支持的省政协、兄弟政协、各单位、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抗战硝烟已逝,民族记忆犹存。从“九·一八”事变到日军无条件投降,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华大地上烧杀掠夺、穷凶极恶,犯下了滔天的罪行,中国人民处在水深火热之中。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中国共产党挺身而出,倡导和高举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旗帜,各民族、各党派、各阶级、各阶层、各团体以及海外华侨华人群起响应、救亡图存,大江南北、长城内外,中华民族义无反顾地投身于抗日的洪流之中。千千万万爱国将士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各界同胞万众一心、同仇敌忾,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史诗。

历史不容否定,世人应受启迪。为铭记历史、警示未来,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三地”政协联合举办了这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书画联展。书画家们云集于四平,饱蘸激情创作出一大批抗战题材的优秀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再现了那场波澜壮阔的民族解放战争,描绘了当年中国人民在日军铁蹄下的苦难历程,昭示了日本军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罄竹难书的罪行,讴歌了中华儿女宁死不屈、奋勇抗击的爱国主义精神,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彪炳史册的丰功伟绩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为世人展现了一幅幅激荡民族精神、汇聚民族力量的历史画卷。

以史为鉴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通过这次纪念抗战胜利的书画展,更能深刻地铭记那段悲惨壮烈的民族记忆,从中汲取智慧,寻求启迪,获得开创未来的现实力量。尤其是当前,我们四平正处在赶超隆起、加快振兴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团结一心、自强不息的爱国主义精神转化为富民强市的强大动力,把这段英雄的历史融入到我们英雄城的血脉之中,融入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之中,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发挥书画感染人、鼓舞人的作用,凝聚四平全面振兴的强大正能量,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 书写出壮丽的四平篇章。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