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市政协举办纪念抗日战争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封)>前言
前 言
前 言

前言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上个世纪三四十年代,日本军国主义的铁蹄践踏在中华民族的大地上,对中国的肆意凌辱和野蛮侵略,使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灾难。千千万万中华儿女浴血奋战,英勇抵抗,终于取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但是那段艰苦的岁月,屈辱的历史,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重温先辈们不屈不挠、视死如归的英勇豪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共筑中国梦。四平市政协书画院、延边州政协、辽源市政协、联合举办了这次纪念中国人民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三地”政协书画联展。

参展的书画家们,思想重视、力出精品,创作出一大批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优秀作品,以独特的艺术视角展现出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争的爱国主义精神,再现了这场波澜壮阔、气壮山河的伟大民族解放战争。以此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英勇战斗、为国捐躯的烈士,以及遭受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无辜死难同胞。弘扬中华民族宁死不屈、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激励当今中国人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祝“三地”政协书画联展圆满成功!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