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访政协委员金平
时间:2020/01/08 10:01:26 责任编辑: 【字体:][][

市政协八届四次委员采访摘要


0R9A0243_副本.jpg

委员:金平


2020年我将忠实履行委员职责,在凝聚各族人民群众和宗教界人士共识上多做工作,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我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

一是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继续抓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建设,组织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调研、“民族情·三下乡”活动和9月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促进民族团结。二是进一步做好城市民族工作,保障少数民族群众权益。做好回族等少数民族肉食补贴发放工作,年内组织开展2次清真食品检查。三是进一步抓好少民族文化传承与发展,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继续打造具有四平地区特点的少数民族文化活动,推进少数民族文化体育传承基地建设,举办四平市第四届社区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四是支持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继续抓好项目资金监管工作,持续推进特色村寨建设工作,进一步抓好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五是进一步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和各项规定,继续做好扶志扶智工作,改进帮扶方式,促进少数民族地区贫困群众“创业促就业”,组织一期脱贫攻坚工作培训班。六是坚持我国宗教的中国化方向,切实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深入开展和谐寺观教堂创建活动,继续做好宗教界后备人才储备工作,支持宗教团体加强自身建设;七是抓好末端工作落实,切实维护民族宗教界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制度,抓好重要敏感期、重大宗教节日和大型宗教活动期间的矛盾排查和化解工作,切实维护民族宗教界安全稳定。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