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工匠精神 激发创新活力---访政协委员李涛
时间:2020/01/08 10:01:05 责任编辑: 【字体:][][

市政协八届四次委员采访摘要


微信图片_20200108101547_副本.jpg

委员:李涛


《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客观、真实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成绩,面对存在的问题不回避,剖析问题深刻,真实体现了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2019年受国内外大环境的影响,经济持续下行,企业经营困难,财政收支压力大,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特别是城乡面貌的改观、百姓福祉持续增强、转作风树形象的加强。

对2020年工作安排,科学细致、具体详实、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中制定了2020年重点做好八项工作,其中特别强调把工业作为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狠抓经济运行质量。全面贯彻《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抓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工作,为企业发展松绑解套,这些做法对于民营企业都是利好的消息。

报告中提出在做好各项民生工作的同时,重点推进10件民生实事:加快四平市图书馆、博物馆、大剧院、滑冰馆建设步伐;结合老旧小区改造,再创建30个“幸福小区”;加快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开展老旧小区楼道、楼宇门整修行动,改善居民环境;在铁东区、铁西区各建1个智能化公共停车场,缓解停车难的问题;全面开展住宅小区及大型公共场所电梯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广大居民人身安全……我们积极拥护并翘首期盼。

作为民营企业的委员,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学习理解、领会落实报告精神,确保企业生产稳定运行,弘扬工匠精神,激发创新活力,提升企业自身素质和实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