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访民意听民声---访政协委员孙巧美
时间:2020/01/08 10:01:33 责任编辑: 【字体:][][

市政协八届四次委员采访摘要


微信图片_20200108101601_副本.jpg

委员:孙巧美


政协提案是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最直接、最经常、最便捷、最有效的形式之一,要多提高质量的提案。这就要求委员要进行社会视察和调研,充分了解社情民意和关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把党委、政府关心的和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了解清楚,撰写出论据充实、建议切实可行的提案。

从政协提案工作报告中能体现新时期政协提案工作党委重视、政府支持,由于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社会关注的问题都能得到一一解决。如提案“关于进一步完善居民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被列重点提案,由政协领导组织督办会进行集中协商办理,通过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管理,规范解决了小区内没有运动器材、休闲凉亭等公共设施现象。同时,服务收费实行了阶梯物业费管理措施,解决了物业费过高问题,规范了小区物业管理,提高服务质量。

作为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种职务和荣誉,更是一种使命与责任,要想提出有价值的建议,就必须深入到基层,深入到实践中去,听取群众的呼声和意愿,才能做到讲真话、献良策、敢担当,更要通过学习理论和政策,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的能力,为四平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