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0/01/09 03:01:29 责任编辑: 【字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2020年1月8日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于2020年1月6日至8日在四平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打好四平高质量发展“四场战役”关键时期召开的。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了委员大会发言,部分领导参加分组讨论。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韩福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员们一致认为,讲话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高度肯定,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的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听取并协商讨论郭灵计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协商讨论四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四平市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委员们对上述报告和文件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和建议。会议听取、审议并批准了杨枫主席代表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寇春生副主席代表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会议风清气正、简朴务实,成果丰硕,是一次廉洁高效、团结民主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共识、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四平市委积极面对艰巨而复杂的改革发展任务,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担当作为、克难攻坚,经济发展稳中有进,重点改革硕果累累,民生福祉持续增进,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取得了一个又一个喜人成绩。广大政协委员倍受鼓舞,倍感振奋,给予高度评价。

会议认为,2019年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能卓有成效的一年。市政协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支持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在提升群众幸福感中展现“政协担当”,在携手奋进中彰显“政协作为”。持续推进工作创新、提质增效,为助推四平高质量发展贡献新智慧、发挥新作用、取得新成绩。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要把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突出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强化主角、主责、主业意识,讲政治、顾大局,建真言、献良策,敢担当、善作为,奋力谱写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时代篇章。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政协各级党组要切实担负起党对人民政协领导的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严格要求政协组织中的共产党员履行为党工作职责,率先垂范,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努力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

会议号召,全市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四平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全市各族各界群众同心同向、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在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的征程中,继续谱写四平政协事业更加绚丽的篇章!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