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推进双辽市以花生产业为引领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
推进双辽市以花生产业为引领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
时间:2021/02/26 03:02:11 【字体:][][
责任编辑:

推进双辽市以花生产业为引领 发展壮大

农业特色产业

市、县政协联合调研组发言人  

双辽市政协主席 尚杰

双辽市发展花生产业区位优势明显、种植技术成熟、品牌标准初显、市场形势看好、经济效益可观,被评为吉林省“花生之乡”。

市政协联合双辽市政协,会同市农业农村局和双辽市政府及相关部门,以推进双辽花生产业为引领,发展壮大农业特色产业为专题,致力优化产业结构,打造产业隆起高地,引领双辽农业向高阶迈进,进行专题建言:

实施政策引导。围绕花生各产业环节予以资金支持,建立规范、完善的规模化种植保险制度。

建设标准化基地。要在花生优势区乡村建设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提升双辽市花生产品竞争力和知名度。

全价值链打造,提升产业水平。要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谋划力度,促进绿色高质高效生产基地与高端油脂、食品加工企业实现对接,培育花生名牌。

加大自主研发,推进品种优良。要加大种子提纯复壮和引进示范力度,实现单一品种向多品种转变,要引进优良品种,针对国际国内市场的需求,继续引进适销对路的中粒型品种。要开发专用型品种,重点培育高蛋白、高糖、高油酸等特用型品种。力争在三到五年时间形成油用、食用、加工、出口比较全面的品种结构。要以技术为依托,实现花生的高产稳产,相关部门搞好技术培训和指导,从播种到收获贮藏实现科学生产闭合式的循环,增强市场竞争力。


建言回应

双辽市常务副市长 郭志强

市政协推进四平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咨政协商会议,对双辽选题精准、调研深入,所提出建议切中发展要害,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双辽市政府非常有幸参与调研协商,把对推进花生产业发展的所能所愿体现在了其中,特别有利于形成工作合力。为切实推进建言成果落地落实,一是加大重视和支持力度。进一步突出花生产业在引领双辽市农业特色产业发展的重要地位,集中优势力量和资源重点扶持,重点推进,努力实现种植规模、产品质量、品牌效应不断提升。二是谋划建立花生购销集散市场。吸纳花生购销客商进驻,带动相关产业发展。三是谋划建立大型花生深加工企业。现已申报一个超亿元花生深加工储备项目。通过实施项目带动,进一步提高双辽花生附加值,促进一产与二产、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