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动态
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东北示范基地落户梨树
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东北示范基地落户梨树
时间:2021/05/23 09:05:44 【字体:][][
责任编辑:

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东北示范基地落户梨树

 

5月22日,梨树县与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组委会就建设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东北示范基地、梨树县鲜食玉米品种试验基地进行签约合作。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参加活动。

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组委会秘书长赵玉敏表示,四平地处世界黄金玉米带核心区,是唯一的中国优质玉米之都,发展玉米产业天时地利人和,具备优越的条件,通过四平市政协协商牵线促成了此次合作,对促进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实现“好地产好粮”具有深远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随着此次基地落户,将引进试种全国最新最优的糯玉米、甜玉米、甜加糯玉米品种140-180个进行示范,组织国内权威专家进行全程技术和数据采集指导,还将开展大型的鲜食玉米优势品种评选、产业发展培训交流及品鉴推广活动等,推进四平鲜食玉米走向全国高端前列。

寇春生指出,鲜食玉米作为玉米主食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十分广阔。中国鲜食玉米速冻果蔬大会组委会是国内推进鲜食玉米产业发展非常有权威性和影响力的组织,在全国多个省区打造了成功典型案例,对能够把东北示范基地落户四平并将优势资源向四平集聚表示感谢。梨树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主动争取,主动作为,精配最佳地块和专家技术团队对接,为项目落地作出突出贡献。他强调,市委市政府已把推进四平玉米产业发展向更高层级挺进作为全市重点战略。下一步双方要把此次合作作为发挥四平玉米高品质食源优势,进军全国高端主食化市场的新起点,切实抓好试种、示范、推广等工作,全产业全链条促进四平玉米的鲜食玉米板块提档升级,为全省乃至全国打造四平样板。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