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媒体集萃
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在长春召开
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在长春召开
时间:2014/08/26 10:08:04 【字体:][][
责任编辑:

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

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在长春召开



咨诹善道 察纳雅言

8月14日上午,省政府领导与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议政协商会在长春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巴音朝鲁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并听取了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省政协主席黄燕明主持会议。

省长巴音朝鲁首先通报了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他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复杂、下行压力加大、发展困难叠加的严峻形势,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全省上下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转型升级、改革开放、民生改善都取得新进展。投资保持较快增长,工业经济有所回升,农业生产呈现可喜局面,民营经济保持好势头,改革开放扎实推进,人民生活持续改善。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但一些困难和问题仍然比较突出,经济下行压力没有得到根本缓解。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围绕“五大发展”,紧紧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机遇,坚定信心,强化措施,全力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要把稳增长继续摆在突出位置,稳定工业增长,保持农业发展好势头,注重优化投资结构,积极培育消费热点,扩大进出口规模,稳定经济增长。下大决心推进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加快发展“七大”产业,争取实质性进展。紧跟国家顶层设计,全面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切实保障和改善人民生活,努力创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巴音朝鲁说,上半年取得的成绩是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饱含着省政协和政协委员的心血和汗水。今年以来,省政协积极献计献策,搞好调研视察,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广泛凝聚各界力量。巴音朝鲁代表省政府,向省政协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继续围绕全省中心和大局,为进一步加强政府工作,实现富民强省、全面振兴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已见,气氛热烈。董英山、卢冶、李贺平、孙大光、王伟、邴正、宋村珠、南亿8位政协委员就加速农业现代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强改善社区管理、加快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推进污染物减排、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扩大内需、预防恐怖暴力犯罪、扩大对外人才交流等方面积极献策。

  听取大家发言后,巴音朝鲁对各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回应。他指出,各位委员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支持政府工作,深入开展实地调研,及时反映事关全局的重大问题和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很有见地、很有质量、很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逐条认真研究吸纳,抓好具体工作落实,同时做好与政协的信息沟通反馈,推动促进政府工作更好履职尽责。

  黄燕明在讲话中说,朝鲁省长带领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来到省政协,向部分省政协委员及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通报上半年经济形势,并听取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这充分表明了省政府对政协协商民主的高度重视和对省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更为省政协委员和省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与省政府领导及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协商交流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朝鲁省长的通报,条理清晰、数据翔实,使我们对全省上半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全年目标任务及下半年的工作重点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使我们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的重点更加明确。我们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紧紧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稳增长、惠民生、促和谐深入协商建言,献计出力。

  黄燕明指出,8位委员的发言,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始终把促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关注发展稳定,心系改革民生。朝鲁省长对大家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建言献策的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这是对我们的信任和尊重。我们要把这种信任和重视转化为履行职能、服务改革发展的动力,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科学发展,加快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最后,黄燕明强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结合年度工作安排,通过调研视察、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帮助政府推动和促进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为吉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副省长陈伟根、王化文、黄关春,省政协副主席刚占标、别胜学、薛康、赵吉光、支建华、王尔智、刘丽娟、张伯军,省政府秘书长李福春,省政协秘书长包伟出席会议。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