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从严从实从细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杨枫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从严从实从细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杨枫检查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01 04:02:57 【字体:][][
责任编辑:

1580545174264215.jpg


1580545174127055.jpg


1580545174129443.jpg


1580545174146006.jpg

21日,市政协主席杨枫到我市部分小区、四平东站等人员密集场所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他强调,要深刻认识全市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举措,筑牢联防联控机制,严控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参加活动。

在铁东区热电小区和紫薇公馆小区,杨枫认真查看小区值班值守、门岗对车辆人员进出排查、防控措施宣传等情况。杨枫指出,居民小区是防控的前沿阵地、关键环节,做好小区疫情排查防控工作,对于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各街道、社区要切实负起责任,看好门、把好关、织密网,通过严格检查登记、逐一进行测温等方式,切实做到底数清楚、来向清楚、状况清楚,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细致。同时要加强宣传引导,叮嘱居民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别人负责的态度,避免人群聚集,外出时要佩戴好口罩,提升自我防范意识,切实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线。

在四平东站的进站口和出站口,均有值班工作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监测,发现异常及时处置。火车站目前日均人流量有多少?旅客体温检测情况如何?消毒物品和防护用品等防控物资储备怎么样?杨枫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询问。杨枫强调,火车站是防止疫情输入、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环节,必须做好提前研判、应急预案,抓好各项应对准备,压紧压实责任,严格按照应对方案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死守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保障好重点岗位、重要环节的疫情防控人员、设备和物资,做好一线防控人员安全防护和专业指导,确保工作人员自身安全。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