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杨枫到梨树县调研督办议案落实情况
杨枫到梨树县调研督办议案落实情况
时间:2020/05/21 10:05:14 【字体:][][
责任编辑:

杨枫到梨树县调研督办议案落实情况

 

  5月15日,为落实市委要求部署,市政协主席杨枫带领相关专委会和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来到梨树县调研督办《市政协关于推进全市其他方式承包农村土地规范管理和有效利用的建议案》的落实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秘书长刘伟忠参加活动。

  杨枫一行来到林海镇王家局子村,实地了解镇、村其他方式承包集体土地基本情况和开展规范管理的推进进展状况,对该村创新多种方式100%完成规范管理,并收缴承包款40余万元,以及林海镇全镇基本应收尽收完成625万元收益的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

  随后,杨枫主席主持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他指出,市政协自2019年初开始,共分四个阶段在全市开展推进工作。一是调研论证阶段,找齐找足政策法规依据,明确可行性方向性。二是协商推进阶段,实行市县政协联动,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了市政协专题建议案,提出一整套科学系统的“政协方案”。三是督导助力阶段,广泛深入各县(市)区和乡(镇)村进行宣讲推动,答疑解惑,破题解难,有效凝聚了共识、推进了我市开创性的取得显著成效,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提供了强大助力。四是总结推广阶段,下一步适时召开政协常委会审议有关方面专题报告,更加有力地发挥政协协商助力的作用。

  在认真听取梨树县工作情况介绍后,杨枫说,梨树县力度大、干劲足、势头强、效果好,利用近半年时间,完成全县总任务量的80%多,取得6493.69万元收益的丰硕成果。这一成果取决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市直相关部门的大力推动。取决于梨树县党委、政府的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取决于梨树县干部群众上下齐心,合力攻坚。

  杨枫强调,推进其他方式承包集体土地规范管理,是有效盘活农村生产发展要素、解决乡村振兴资金瓶颈问题的破题之举。对持续巩固扩大农村脱贫攻坚、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加强河湖治理和基层反腐等工作,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全市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相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一抓到底。要切实把握好当前绝佳有力时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合力。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因地制宜破解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要坚持依法依规规范操作,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要坚持成果普惠人民群众,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使用,实行收支信息公开,真正实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全力开创全域齐头并进的新局面。

  会上,杨枫还就抓好河滩地有效利用和河道合理开发采砂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座谈,并提出具体要求。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