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书画院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市政协书画院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9 10:06:00 【字体:][][
责任编辑:

1591670781120540.jpg

 1591670702196827.jpg

1591670492423432.jpg

1591670493481654.jpg

  6月5日,市政协书画院2020年工作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全面总结了市政协书画院2019年工作,并对2020年书画院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主持会议。

  杨枫说,几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市政协书画院坚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走在了全省前列。各位院士致力于书画创作、研究、传播,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服务人民,取得了显著成绩,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我市书画园地百花竞放、硕果累累,呈现出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可谓亮点纷呈。在今年的工作中大家要在已有的基础上再接再厉、担当有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枫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把握新使命。书画文化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是富有民族特色的文化瑰宝。把弘扬书画文化纳入人民政协的重要工作内容,有助于提升人民政协的文化品位,丰富人民政协的工作内涵,激发人民政协工作的创新活力,不断推进人民政协事业的发展。今后工作中,市政协书画院要坚持服务大局,面向大众,讴歌时代,以贴近现实的办院方针,继续把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和弘扬传统文化有机结合起来,适应新时代、弘扬主旋律、传递好声音、担当新使命,共同谱写政协书画事业的新篇章。

  杨枫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彰显新作为。政协书画院各项工作的大力开展,不仅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繁荣的生动实践,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文化铸市”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今年,我们将在总结以往国展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与中国美协继续合作,组织开展“第三届‘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进一步助力“文化铸市”,巩固好四平书画蓬勃发展态势,让市委“打造永不落幕的四平书画大舞台”要求变为现实,驰而不息接续开展书画活动,培养书画名人,创建书画品牌,将“白山黑水·美丽四平”书画展打造成鲜明的文化符号,亮丽的城市名片和特色品牌。

  杨枫要求,要强化能力意识,展现新风采。下一步工作中,我们不但要大力推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努力形成严谨、规范、精致的工作作风。还要充分尊重艺术家的艺术风格和创作习惯,积极倡导艺术自由,增强政协书画院的凝聚力、吸引力和创造力,将政协书画院真正打造成“创作员之家”,使广大创作员都有归属感和获得感,创作出更多向上向善的作品,用高尚的艺术引领社会风尚,用精湛的技艺推动四平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要将把促进我市文化繁荣发展,传递向上向善的价值观,更好地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精神需求作为工作目标,把政协书画院真正打造成对外联系交往的文化“名片”。

  会议期间举行了“翰墨书盛世 丹青谱华章”书画进农行现场笔会,市政协书画院艺术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格调高雅的作品,抒发了对祖国和家乡四平的热爱之情。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