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二〇二〇年重点提案对接推进会议召开
市政协二〇二〇年重点提案对接推进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09 10:06:12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二〇二〇年重点提案对接推进会议召开

  6月5日,市政协2020年重点提案对接推进会议召开。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就如何落实好市委政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和《四平市政协重点提案领办督办工作办法》进行深度解读和安排部署;各重点提案提案者和承办单位分管领导进行集中对接和办理协商。

  寇春生指出,市政协重点提案实行市委、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和分管市级领导领办督办机制,是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的重要体现,是落实省委政协工作会议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的“必答题”。2020年市政协确定的《关于加快我市老旧小区改造的提案》《关于激活沉淀生产要素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建议》等17件重点提案,是在209件立案提案中优中选优,并经过广泛征求意见甄选出的,是市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四平全方位振兴的重要体现。

  寇春生强调,各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要充分认识市级领导领办督办重点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这是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重要方式,是推动党委、政府工作落实的重要载体,是提高政协提案工作水平的重要手段。要进一步强化政协重点提案“提”“办”机制。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反映各方面要求和意见、向政府部门提出建议的重要形式。我们要大力推进提案工作创新,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把提案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更好发挥提案服务大局、改进工作的作用。要强化提案办理实效,注意提案办理统筹,加强提案办理考核,求真务实的推动每一件重点提案都办成人民满意工程。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