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场会召开
市政协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场会召开
时间:2020/07/08 09:07:00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场会召开

  7月6日,市政协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现场会在铁西区召开。市政协主席杨枫,市委副书记李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平的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协机关、各县(市)区政协和铁西区相关同志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主持会议。

  杨枫强调,全市政协系统要全面落实市委部署,切实把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各项要求部署,摆在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向市委交上一份完美答卷。要持续保持市县同步。各县(市)区要继续保持市县联动,认真对照市政协《关于落实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实施方案》,与市政协保持步调统一,实现政协制度建设、基层协商平台建设、委员管理和党的建设、专家智库建设“四个全覆盖”。要抓紧落实机构编制。要切实把应落实的、能落实的尽快都落实。要切实强化标准规范。要高标准健全规范化的制度体系、高标准建设基层协商平台、高标准抓好专家队伍建设、高标准加强委员队伍建设,不断强化做好政协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为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李岩强调,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市委部署的全面落实,不断谱写人民政协工作的新篇章。全市各级党委、政协务必要深刻认识做好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落实市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与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在强化双向发力、汇聚工作合力上下功夫,在强化制度建设、释放协商效能上下功夫,在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成效上下功夫。尤其是未召开政协工作会议的县(区),要抓紧组织召开,把加强组织保障、人员保障、编制保障等工作任务落实下去。要加强队伍建设的全面提升,推进基层民主协商全面深化。结合推进全体委员进入专门委员会工作,切实发挥政协委员联络站、联络点和委员之家作用,畅通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的基层民主协商渠道,协助党委政府做好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把政协委员风采汇聚成四平的一道靓丽风景线,把人民政协为人民打造成四平的一张特色名片。

  会上,杨枫和李岩为全市政协系统政协委员之家、政协委员联络站、政协委员联络点集中揭牌,并进行现场参观。出席会议的各位领导为首批市政协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专家代表颁发聘书。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