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微心愿,不止暖“心”
微心愿,不止暖“心”
时间:2021/08/19 09:08:34 【字体:][][
责任编辑:孙昊东

微心愿,不止暖“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市政协机关在职党员干部深入户籍地所在社区认领微心愿,为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帮助社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实现一个又一个微心愿。

1629767369855686.jpg

市政协在职党员干部为群众实现微心愿(图1)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才是构成国家、集体的“大事”。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市政协机关不仅将市委市政府关注的民生“大项目”列为实事,更是将社区群众的“微心愿”列为实事,真诚倾听群众的呼声,真实反映群众的愿望,真情关心群众的困难。这些从社区群众中征集回来的“微心愿”,看似“微不足道”,却表达了社区群众百姓心底最真切的愿望,牵涉的是他们的切身利益。从这个角度来看,点亮一个个“微心愿”,体现的是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为民情怀,洋溢的是社会各界的温暖大爱,解决的是社区群众的实际问题,提升的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1629767408759597.jpg 

市政协党员干部为群众实现微心愿(图2)

点亮“微心愿”带来的最明显效果,就是“暖心”,铺就文明底色、凝聚向善力量。通过开展“微心愿”活动,搭起一座助人为乐的桥梁,引导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认领“微心愿”行列中来,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民生、为民办事融为一体。更践行了共产党员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1629767439293562.jpg

市政协党员干部为群众实现微心愿(图3)

另一方面,“微心愿”活动背后其实是一种民意处理方式的创新变革。在社区中征集“微心愿”,其实就是让群众“点单”的过程。社区群众“派单”,政协党员干部“接单”,再集体组织“配送”服务,并从社区群众中收集反馈“评价”,最终才有了共建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一个个微小而朴实的心愿也许看似微不足道,但却寄托着社区群众的愿望与期盼,传递着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的关爱、服务群众的真情实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