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大力营造浓厚艺术氛围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大力营造浓厚艺术氛围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时间:2021/09/30 02:09:46 【字体:][][
责任编辑:

大力营造浓厚艺术氛围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1633934381131750.jpg

9月30日,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和四平市政协共同主办的“‘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四平规划馆隆重开幕。省政协副主席支建华,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市委书记郭灵计,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陈耀辉出席活动并按动启动球。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活动并致辞。

侯川指出,近年来,四平市委、市政府纵深实施文化铸市战略,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先后举办了“白山黑水·美丽四平”全国中国画作品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等一系列高规格活动,本次画展是我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的第四次合作。将以此作为推进四平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重要载体,大力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引领本地广大书画家和艺术工作者不断激发创作热情、提升艺术造诣、增强整体实力,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更大贡献。

徐里在致辞中盛赞此次活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当代中国画创作继承与发展的一项重要美术盛事,并表示,中国美协对本次展览给予高度重视,邀请了国内100位在中国画领域具有突出成就的艺术家,精心创作了100件极具艺术表现力的中国画作品献礼建党百年,这必将会在推动四平市乃至吉林省文化事业特别是美术事业发展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

吉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王喜库、吉林艺术学院院长苏威,市政协原主席杨枫,市领导王柏仲、袁桂琴、郑一明、赵青山、寇春生、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出席活动。市直各单位负责同志,省内外部分书画家及书画爱好者参加开幕式。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