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筑堡垒 当先锋 聚合力 ——四平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
筑堡垒 当先锋 聚合力 ——四平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
时间:2022/03/14 10:03:32 【字体:][][
责任编辑:

筑堡垒 当先锋 聚合力

——四平政协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下沉抗疫一线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3月11日市政协闻令即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迅速召开党组会作出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政协39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包保社区。

1652322786512078.jpg

由于英雄社区老旧小区居多,大多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为了有效落实静态的管理要求,工作人员对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对包保片区设立防疫警戒线,连夜安装隔离网,悬挂宣传条幅,规划出4个卡口,每组人员包保一个出入口,24小时进行监管和服务。

1652322865528903.jpg

3月18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赵青山来到市政协包保的英雄社区视察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英雄社区工作人员及下沉一线的政协党员干部职工,为大家送来防疫和生活物资。侯川主席强调,必须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孙春兰副总理调研指示要求及郭灵计书记在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时强调的相关内容。认真贯彻落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九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把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求落实到实处,进一步强化组织、规范流程、严格标准,扎实推进检测任务,确保隐患清零。铁西区委、区政协等领导陪同视察。

1652322910428424.jpg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旭武、付永久,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徐群丽,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主委苏晓华,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秀权分别慰问和指导英雄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下沉疫情防控的党员干部职工,特别对临近退休的老同志提出表扬,并鼓励大家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1652323002438364.jpg

市政协临时抗疫一线党支部先锋岗的同志们落实责任一丝不苟,那一抹抹“红色身影”主动坚守在防控一线,39名党员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共同筑起防疫屏障,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1652323040876815.jpg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下沉的39名党员干部职工在防疫过程中不讲条件,克服人员少,年龄偏大,57岁以上占比相对较高等困难。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工作中,老党员们将党旗竖起来、身份亮出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喊出“我是党员我向前”的口号,以实际行动展示党员风采。

下沉的党员干部职工,根据省、市委组织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广泛开展党员干部和志愿者“敲门行动”的工作要求,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入户登记、关卡值班、宣传动员、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等相关工作。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范围内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提醒小区居民,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坚持规范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不聚餐、不聚集,减少病毒感染风险。

1652323068477351.jpg

每天工作人员对包保的小区进行早晚两次环境消杀,做好隔离人员的生活服务,为他们购买生活用品、倒垃圾等,让他们安心度过居家隔离观察期。针对个别居民产生的怨言和不满情绪,党员干部职工对其进行和风细雨耐心劝导,疏导其心中的焦虑情绪。

1652323114387587.jpg

近日,四平出现雨雪和降温天气给防疫工作和居民生活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工作人员在防疫工作之余积极清理小区道路积雪。为居民安全出行开辟了一条“暖心路”。与此同时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及卡点出入口铺设防滑地毯,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1652323144112183.jpg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由于天气寒冷,为有效应对倒春寒对防疫工作人员带来的不便,市政协机关党委为工作人员购置了充足的生活物资:盒饭、热水、方便面、面包、牛奶、暖手宝等等,时刻做好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民盟四平市委、农工四平市委、民进四平市委为大家送来防疫和生活物资。

1652323171106568.jpg

疾风知劲草,挑战显担当。大家冲在一线、坚守一线,以严谨的工作态度,勇挑重担,有困难克服困难,有问题解决问题,彰显了政协党员干部职工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扎实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相信疫情终会过去,静候春暖花开。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