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市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时间:2022/07/04 09:07:52 【字体:][][
责任编辑:宋为民

市政协举行九届二次常委会议


6月30日,市政协召开九届二次常委会议,围绕“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进行协商议政。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昊昱到会通报情况并听取和回应委员发言。

1656898330867692.jpg

侯川指出,这次选择“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这个专题作为政协议政性常委会议题,充分体现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责任;充分体现九届市政协“谋党委政府之所谋,想人民群众之所想”的履职遵循;充分体现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所能所长。

侯川强调,要提高站位,把助力加强家教家风提升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新高度;要注重实效,充分运用政协的独特优势和方式推进全市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创新局面;要坚持不懈,立足新起点加速推进政协常委会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656898406508291.jpg

王昊昱指出,市委、市政府将“双减”工作做为“一号工程纳入今年重点工作减负增效并举,统筹施策双赢将家庭教育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纳入教育年度工作计划家校同向并行,多举措保障落地生根

会议集中观看山东省潍坊市、浙江省金华市、四平市铁东区“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工作纪实专题片。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助力“双减”背景下的家庭教育调研报告》。  

1656898525528344.jpg

市政协常委、民进四平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冬梅,市政协常委、市妇联副主席隋吉芳,市政协委员、市实验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孙国民,铁西区政协委员、学生家长杨爱丽先后作大会建言发言。

王昊昱在回应委员建言时指出,下一步市政府要建立组织体系,在家庭教育规范化发展上下功夫,健全队伍体系,在专家引领家庭教育专业化发展上下功夫,开发课程体系,在家庭教育实现城乡全覆盖上下功夫,健全联动体系,在家校社协同共育上下功夫,健全评价体系,在家庭教育可持续发展上下功夫。

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郑旭武、徐群丽、苏晓华,秘书长张秀权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