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尽快解决优品美馔烧烤店油烟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的建议
关于尽快解决优品美馔烧烤店油烟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的建议
时间:2014/04/28 02:04:50 【字体:][][
责任编辑:

来源:转自四平政协社情民意 总第108期

关于尽快解决优品美馔烧烤店

油烟噪声污染扰民问题的建议

    

(据工商联界张忠远、门广军、李明委员提供)四平市铁西区鑫鼎世家小区3、4号高层住宅二楼,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原设计项目为室内游泳池。2012年6月优品美馔(自助烧烤店)开始改项装修,2013年1月在没有相关手续的情况下强行开业。该烧烤店装修期间居民就向有关部门举报污染扰民问题,多次到市政府群访、到省政府上访,至今居民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无奈居民自发集体挂“臭”字条幅等。2013年4月7日,市环保局认为该店选址不当做出取缔决定,可直到今日,烧烤店照常营业近一年,污染越来越严重,百余户居民生活在重度污染的环境中。

优品美馔烧烤店对小区居民造成的危害真是惨不忍睹。由于没有单独排污通道,该烧烤店就把厨房4个排烟口在二楼平台直接排放,排油烟管道封闭不严,油污横流;餐厅有21处排烟设备就在两楼连接处的二楼平台上排污,出口都对着小区内低空排放,每天释放大量污染物飘浮在空气中,居民都不敢开窗户;排污电机有的24小时不停的响,居民夜里无法入睡,学生在家无法学习;电机都响时,整栋楼都在颤动,烧烤店为了排污方便四面凿洞,洞洞相连,严重破坏楼房结构;3、4号楼内电梯间周围布满下水管道,经常漏水,一旦流入电梯间后果不堪设想;烧烤店洗碗时放水,有的居民家地漏就冒沫反味;该店营业时,楼道内外全是烧烤味,小区笼罩在油烟和浊气当中,在英雄广场附近都能闻到刺鼻的味道,老人和儿童经常患呼吸道感染入院;烧烤店的安全门就在小区三号楼门旁边,现在已变成输送垃圾和进货的通道,烧烤店和闲杂人员等随意进入;在烧烤店装修时,就曾经因管理不当,引发火灾,2800平的烤肉场,让居民就像生活在火山口一样担忧。

“百姓问题无小事”是党中央提出的惠民口号,也确定了民生问题在政府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希望市政府协调有关部门尽快解决问题,还小区居民安静、绿色的生活坏境。

                                                 2014年1月8日印发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