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
时间:2020/03/26 01:03:00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

梅潇升  青年联合会

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社情民意) :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建议 提案人:李承明 、梅潇升 案由分析: 中小学生文化课学习内容随着学生年级的增长课业加重,安全教育在一定程度上存在弱化现象,加强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其防范意识及应对能力,将有利于预防和减少不必要安全事故的发生。因此加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已是学校加强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

建议、意见: 1、将安全教育容纳到每学期教育计划中,达到一定课时,将安全教育、应急演练与文化教育同等重视。根据年龄层次有针对性的开展不同内容的安全讲解和体验活动。可以重点进行防交通事故、防拥挤踩踏、防触电火灾、防溺水、防他人侵害、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防疾病传染等安全知识和技能的教育。 2、可采取课堂教学、知识讲座、模拟事故情境培训、自救互救应急演练、播放安全教育视频等多种形式的教学方法,大力提升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