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完善汽车产业园区服务设施的提案
完善汽车产业园区服务设施的提案
时间:2020/03/26 01:03:36 【字体:][][
责任编辑:

完善汽车产业园区服务设施的提案

秦红波  民盟

在四平市政府的统一规划下,四平经济开发区在开发区大路东端布局汽车产业,我市各大汽车经销商响应号召,齐心地选择从零散经营向集中布局,长远规划方向发展。长安铃木、吉利汽车、海马汽车、英伦汽车、比亚迪汽车、广州本田汽车、长城汽车、东风本田汽车、北京现代汽车、一汽海马、东风悦达起亚、一汽丰田、斯巴鲁、上汽通用雪佛兰、广汽丰田、一汽马自达、长安汽车、陆风汽车以及正在筹建中的东环汽车综合体等近20家品牌4S店已经形成了特色的园区效应,这些企业固定资产总投资约超5亿元以上,年总销售额超5亿元的汽车经销商进入汽车产业集中区,究其原因,国道303、东环路、开发区大路、高铁东站等在这里纵横交汇,衔接东西、连贯南北的独特区位优势及固有的市场基础,引得车商们垂青于此。 发展汽贸产业的好处并不仅在于它所带来的直接销售收入,由此还将形成汽车维修、汽车配件经营、汽车装饰美容等一个巨大的产业链条,成为我市第三产业中的一大支柱,同时提供了大约800人左右的就业机会。 但园区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配套设施及相关职能的服务,截止目前相关设施及服务举措还不够完善。政府要有意识地进行产业布局调控,让更多汽车经销商向园区集中,通过集约经营发挥整体优势,把汽车集中区打造成为四平汽车流通产业的中心。

具体建议如下: 1、统一园区名称,“四平市汽车贸易园区”,有利于在市民中形成口碑化宣传优势,方便市民识别认知。 2、加强汽车园区整体形象的包装,完善园区特色区域的标识、识别系统,在进入园区的主要街路两旁做视觉上的标识牌。 3、提供的上牌、保险、附加税等配套服务。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