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委员风采
巾帼创新创业的好带头人
巾帼创新创业的好带头人
时间:2016/04/05 01:04:05 【字体:][][
责任编辑:

巾帼创新创业的好带头人

——记市政协常委、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李涛


李涛,女,1970年11月1日生人。中共党员,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兼给党委书记。高级经济师,硕士研究生毕业,兼职担任四平市中小企业发展局服务团专家,吉林省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四平市质量技术监督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创业导师结对指导创业者活动吉林省创业导师,四平市政治协商委员会常委,四平市企业联合会、四平市企业家协会理事,吉林省换热设备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副理事长。

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始建于1963年,1970年自主研发出中国第一台板式换热器,是国家“七·五”时期开始重点扶持建设的换热器生产企业。1993年与法国维卡勃公司进行合资,全套引进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板式换热设备制造技术和工艺加工设备;2002年企业改制为四平维克斯换热设备有限公司。 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1.3亿元,上缴税金过千万元,安排就业220人。产品注重内在和外在质量,在国内外均享有较高的知名度。产品已经应用于国内高端技术配套工程,如:葛洲坝电站、秦山核电站、大亚湾核电站、上海同步辐射工程、北京正负电子对撞机;中央军委办公大楼、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等工程,替代了进口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李涛2002年入职维克斯,2006年任副总经理主管过人事、办公室、后勤、保卫、工会、党委、生产部、销售部等部门。2010年任总经理兼党委书记,主管公司全面工作。在她管理期间公司推行了财务和库房的ERP管理、设备安全管理、5I体系管理等等。

她懂经营,善管理,2010年V系列板式换热器获得吉林省名牌产品;同年商标获得吉林省著名商标;2011年获得吉林省质量诚信企业;同年获得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2012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同年获中国驰名商标;2013年获得吉林省创新型科技企业;同年获得中国化工换热设备十强企业;2014年获得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同年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评为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连续多年(2007年——2014)获得吉林省“守合同重信用”单位AAA级;2015年获得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04环境管理体系和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三体系认证;2015年产品机组获得吉林省名牌产品;同年获得中国中小企业创新100强,板式换热器获“中国十大品牌”称号;

连续多年(2007——2015)获得国家石油钻采炼化设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评定的“板式热交换器生产企业合格产品”; 中国城镇供热协会会员单位中国石油炼化设备一级网络供应商中国化工装备定点厂商东方电站设备联合公司配套厂冶金行业高炉连铸软水系统国产化成员机械行业技术进步试点企业中国重型机械润滑液压设备分会理事单位,全国换热器行业分委会成员

潜心研究换热技术,分别获得了“立式工业窑炉用内置热交换器”、“具有增强型悬挂口的换热器板片”、“利用自由振动组织疲劳破坏防垢抑垢的铝制热交换器”、“一种用于组装热交换器的滑动挂接装置”、“焊接式板式换热器”、“窑体内置换热器除尘装置”、“单通道内置式热交换器板片”、“焊接板内置板壳式换热器”、“具有热补偿装置的散热器”、“内置板式容积热交换器”、“节能环保多功能智能化换热器性能测试装置”等1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亲自组织开发各种新产品,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党建论坛上发表了《我是这样争取做合格的非公企业党委书记的》的论文。在公司开办了《维克斯报》,在该报上及时宣传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宣传正能量、宣传维克斯的好人好事,弘扬民族传统文化。组织党委和工会开展双日捐活动,自己总是带头捐款,我公司每年都上缴双日捐捐款6000多元。李涛同志获得了铁东区授予的慈善救助双日捐突出贡献奖。每年都组织党委和工会去敬老院慰问两次以上。

她审时度势,实现了公司的稳定发展。随着我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尤其是对高污染、高能耗行业的整治,钢铁、煤炭、化工、玻璃制品等行业大规模限产,装备制造业受到极大的冲击。由于前几年换热器厂家的急剧增加,供远大于需求,使换热器行业进入了行业的低谷。2014年、2015年换热器行业企业纷纷出现停产,关闭,闲季放假停工、停产现象。李涛同志在行业最低谷的时候不气馁,仍然坚定信念,并带领维克斯公司及时的调整了战略,行业低谷练内功,抓内部管理,提高质量、提高效率、提高服务、降成本,增加市场竞争力。抓老客户、抓中高端客户,保持了公司的稳定经营。通过不懈的努力,2015年实现销售收入5624万元,上缴税金597万元,实现就业210人。并且都给员工办理了五险一金。保持了公司的稳定,为社会的稳定也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