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概况>决议、决定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时间:2021/01/13 09:01:25 【字体:][][
责任编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1年1月12日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11日至12日在四平举行。

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中共四平市委书记郭灵计的重要讲话;听取并协商讨论了胡斌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审议并批准了杨枫主席代表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寇春生副主席所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协商讨论了四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的报告、四平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四平市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补选侯川同志为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张秀权同志为政协四平市第八届委员会秘书长。

会议期间,中共四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委员们讨论积极认真、协商气氛和谐、意见建议精准,圆满完成议程。会议务实高效、成果丰硕,是一次团结民主、守正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同心奋斗的大会,是一次勇担使命、催人奋进的大会。

会议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中共四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主动作为、砥砺拼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重大进展,经济发展驶入高质量轨道,乡村振兴闯出特色化新路,改革开放激发深层次活力,关键战役取得决定性胜利,幸福指数实现大幅度提升,党的建设得到全方位加强,四平老工业基地振兴迈出坚实步伐。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委员在中共四平市委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府及各有关方面积极支持下,切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围绕中心,把握主题,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贡献“政协力量”,在惠及民生中展示“政协担当”,在携手奋进中彰显“政协作为”,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是助推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卓有成效的一年。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四平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各级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引领,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广大政协委员要秉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履行委员职责,以只争朝夕的责任感、紧迫感,把握机遇、团结拼搏,全力夺取“十四五”开门红,在推进四平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征程中,继续贡献人民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四平市委坚强领导下,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全市各族各界群众精准履职、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