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文化教育卫生文史委员会>工作动态
搭建艺术交流平台 彰显四平文化内涵 ——就我市举办“‘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专访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
搭建艺术交流平台 彰显四平文化内涵 ——就我市举办“‘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专访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
时间:2018/08/24 10:08:13 【字体:][][
责任编辑:

搭建艺术交流平台 彰显四平文化内涵

——就我市举办“‘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专访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


“‘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拟于8月29日在壹晟雅歌文化产业园举办。本次展会由中国书法家协会、民盟吉林省委、吉林省旅发委、四平市政协联合主办,市政协为此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本报记者于近日专访了市政协秘书长刘伟忠。

记者:请问举办此次展览的目的意义是什么?

刘伟忠:举办这次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旨在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重要讲话和十九大关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纪念“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力推进“文化铸市”,展现当代书法创作的整体风貌和实力。这次活动是在我市开展的一项全国瞩目、影响深远的大型文化展示活动,规格高、精品多、意义大,在全省尚属首次。一是本次展览是我市促进书法传承发展,推动文化事业繁荣的重要载体。我市这几年来已多次成功举办大型书画展览活动,营造了浓厚书画艺术氛围。这次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更进一步地搭建了艺术交流平台,将全国书法大家云集英雄城、共襄盛事,让四平的书法家们站在更高的起点上提升书法造诣,促进书法事业发展;二是本次展览是我市打造四平文化名片,彰显四平文化内涵的重要渠道。近几年来,在“文化铸市”战略引领下,全市上下充分发挥文化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作用,让城市更有文化品味和内涵,文化事业迎来了一个发展繁荣的新时代;三是本次展览是我市加大对外宣传推介,提升四平知名度和美誉度的重要举措。市委七届四次全会绘就了纵深推进“五市联动”,举全市之力坚决打好打赢“四场战役”,加快建设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宏伟蓝图,四平迎来快速崛起和发展振兴的难得机遇。通过书法盛会的吸引和影响,一定会让全国各地和广大朋友们认知四平、了解四平、关注四平、走进四平,汇聚更多发展共识和振兴之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文化动力。

记者:举办如此大规模、高规格的活动,作为主办方做了哪些筹备工作?

刘伟忠:本次展会被纳入我市今年重大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市政协今年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提出了要切实抓早、抓好、抓实的指示要求。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整体策划。展览之前,我们组织专门力量结合实际为展览做了整体方案,成立了六个活动小组,对展览时间、地点、接待、展出、安保等一系列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部署。

二是分步实施。本次活动共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2018年3月至5月为作品征集阶段。面向全国邀请100位当代书法名家征集百幅精品参展。第二阶段,2018年5月至6月为作品评审阶段。聘请顶级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把关,确保参展作品质量。第三阶段,2018年6月至8月为展馆布展阶段。对作品进行精心装裱,按照主题、序列、艺术形式进行布展。第四阶段,2018年8月29日至9月4日为展出阶段。展览结束后,参展的100幅书法作品由市博物馆进行收藏保管。

记者:本次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都将举办哪些主要活动?

刘伟忠:一是8月29日上午八点四十分在壹晟雅歌文化产业园门前广场举办“‘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开幕式。二是请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先生于8月29日上午九点四十分在四平会堂举办“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书法讲座。三是于8月29日至9月4日在壹晟雅歌文化产业园三楼举办“‘白山黑水 美丽四平’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四战四平胜利70周年”全国书法名家精品展出,届时四平市政协书画院同时举办四平籍全国名家美术作品展及市政协书画院书画作品展。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