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组织机构>社会法制委员会>工作动态
创新思路 服务大局 全力做好法律宣传、走访委员工作
创新思路 服务大局 全力做好法律宣传、走访委员工作
时间:2020/06/01 01:06:40 【字体:][][
责任编辑:

1614232244415471.jpg

1614232244425885.jpg

   2020年2月至5月,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陆续开展走访委员企业及法律宣传工作。委员是政协工作主体,充分发挥委员作用是提升我们工作的重点。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的对几项重点工作开展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社会法制委结合工作计划和疫情防控实际,及时调整工作方式、节奏。

  1.创新思路,服务发展大局。大范围走访委员企业、大规模集中性法律宣传,都是疫情防控纪律所不允许的,在疫情防控包保检查的过程中,当检查到委员企业时,在检查落实防控标准的同时,与委员结合实际,共同学习交流了《宪法》等相关法律知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七十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助推委员在思想理论武装上有新收获,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有更精准的关注点和风向标。

2.结合实际,调整宣传内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经济社会秩序正在快速恢复,但是仍然不能放松警惕,疫情防控与稳定经济社会发展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在前期的疫情防控包保工作中了解到,企业面对疫情,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可能遇到涉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合同纠纷等民事案件相关法律问题。人民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为此,我们又组织法律界委员,走访了几家委员企业,在宣讲中央大政方针和《宪法》的同时,又送去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依法妥善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一)、(二)》。委员企业纷纷表示,国家的政策太及时了!咱们政协送政策上门太及时了!这为我们企业能够正确、妥善处理相关问题、维护企业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法律依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