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专题辅导会议召开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专题辅导会议召开
时间:2021/05/01 08:05:35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专题辅导会议召开

1620262960101012.png

为进一步推动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2021年4月30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专题学习辅导会议。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侯川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青山主持。

1620263059297435.png

读书班邀请中共四平市委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教授林野进行“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第课专题辅导讲座。林野教授以“四战四平与四战四平精神”为题,从四战四平历史背景、战略地位、重要意义以及在此过程中结出的“听党指挥、敢于胜利、植根人民、一往无前”的四战四平精神核心内涵和精神价值,为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作了一场非常精彩的专题讲座,上了一堂非常生动的党史课,进行了一次非常深刻的党史教育。

1620263111586178.png

1620263122111874.png

1620263144297736.png

1620263154883442.png

1620263169564404.png

1620263177129396.png

会议强调,这次读书班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也是党员干部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工作“再加油”的重要举措,就如何开展好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要做好以下三点工作:一要强化思想自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是基础。只有先把党史真正学好,才能为办实事、开新局提供强大动力和智慧经验。要深刻认识开展读书班进行学习的重要性,全身心投入学习。把这次读书班学习作为提升政治能力的有效载体、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途径、理清工作思路的有力契机。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的正确方向。二要扎实改造学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党史是记载我党从诞生、发展到壮大的“百科书”,是党员教育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聚宝盆”,涉及党的事业各方面各领域,必须下功夫真学、深思、细悟,才能入心入脑。要突出重点,结合问题思考,带着信仰领悟深入学习。中央专门指定了四本必学教材,要以这些教材为重点,深入学习党史,深刻感受党史的历史厚重与精髓要义,真正学出信仰、学出信念、学出信心。三要紧密联系实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实里走学习党史,知行合一是关键。要自觉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要从党史中汲取经验,锤炼过硬本领,作好表率。要把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应用很好地结合起来,与政协履职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信仰信念,推动市政协机关各项工作提质増效。

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李秀云;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各专门委员会兼职副主任及界别委员代表;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同志参加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