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持续巩固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好上加好侯川带队到双辽视察
持续巩固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好上加好侯川带队到双辽视察
时间:2021/05/11 10:05:53 【字体:][][
责任编辑:

持续巩固河湖生态治理成果好上加好

侯川带队到双辽视察

 

1620784932878838.jpg


5月8日,为落实市委关于继续做好治河巡河工作的部署要求,市政协主席侯川亲自带队,组织市政协机关相关委室负责人和农业农村委兼职副主任及部分委员到双辽市视察河湖生态治理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寇春生、李秀云,秘书长张秀权参加。

1620784949890327.jpg

侯川一行先后深入西辽河(双辽段)水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工程辽河流域小西河治理七星湖尾数湿地项目场进行实地视察,并深入王奔镇宝山村、辽东街勃山村、双山镇百禄村等地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视察。侯川指出双辽市坚持高站位、高水准实施的河湖生态综合治理体系成效明显,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大改观大提升。特别是把植树造林水系绿化、人居环境改善提升与河湖生态治理有机结合取得了一系列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成果。

侯川强调,河湖生态治理是全市重点工程。市政协要始终坚持党委政府工作重点推进到哪政协就跟进到哪里,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作用,致力持续巩固河湖治理成果好上加好,创新搭建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协商平台,汇聚共建共享的强大合力,不开创助推河湖生态治理的新篇章,充分彰显新时代人民政协履职尽责的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侯川要求,市政协机关要把继续助推治河巡河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站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视察四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纵深实施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高度,全员参战,全力助推。各专门委员会要各扬所长,积极组织广大政协委员投身治河一线履职作为,通过开展体验式视察巡河和深入、系统、精准的调查研究,及时发现问题列出清单,认真提出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实效性强的“政协方案”,切实做到建言资政有高度有精度,协商助推有力度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有温度。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度开展基层协商。进一步实施市县政协联动,发挥委员之家和委员工作基层联络站(点)作用,采取“一杆插到底”的方式,与县、乡、村就加快粪污区域处理、小河流污染监测、河滩地有效利用等议题开展一线协商,从小切口求突破,着力解决大问题。二要坚持一线问效,持续开展追踪协商。会同市河长办和水利、林业、生态资源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河湖治理专项督导巡查组,对各县(市)区河流进行巡查督导,在一线检验落实成效、及时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三要坚持问计于民,创新开展群众协商。注重在基层调研巡查时倾听群众呼声、采纳群众建议、开展群众协商、提升群众意识,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