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四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调研座谈会
四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1/08/20 09:08:16 【字体:][][
责任编辑:李旭华

四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调研座谈会

 

重点提案督办工作是政协的重要工作,为使提案工作进一步体现围绕中心,助力发展,服务人民和民主协商、平等议政、求同存异、体谅包容,通过办前、办中、办后协商,努力抓实抓好高层交办,高层督办,高质建言,高效落实,近日,四平市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协商督办调研座谈会,为作好重点提案工作绘制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

提案单位民进四平市委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建议》提案做出说明。承办部门四平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介绍了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提案单位和承办部门就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亲切友好的协商,体现了较高的履职责任和履职能力,对承办部门落实提案态度认真、行动积极、措施得力给予较高评价。

赵青山席副主指出,提案是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形式和手段,是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促进政府工作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市政协在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和出台《提高提案质量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的基础上,今年探索创新市县政协联动、专门委员会参与、民主党派联合督办等提案办理协商新方式,不断推动提案办理提档升级。政协委员、党派团体和承办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质量意识、效率意识、规范意识,落实各项机制制度,不断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推进提案办理协商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为新时代四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