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
时间:2021/09/17 10:09:4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召开“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

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1632710666822251.jpg 

9月16日,市政协创新提案办理协商工作,以“请你来协商”的方式召开提案办理集中答复会议。市政协主席侯川出席会议并讲话。

侯川指出,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是平等深入协商、增进理解认同、共促问题解决的良性互动。今年,市政协共转交党委、政府办理提案226件,其中重点提案20件,市委书记郭灵计、市长胡斌亲自领办重点提案、部署办理工作,各市级领导对分管领域的提案进行签批办理意见和督促办理,每人都领办一件重点提案。承办单位发挥提案办理工作主体作用,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制度,创新办理方式,在接收提案、沟通交流、采纳建议、办理落实方面,体现了对政协工作和委员履职的尊重。为了更好的发挥政协“搭台—协商”“协商—搭台”的职能作用,市政协创新搭建“请你来协商”提案办理集中答复平台,对提案从提交办理到落实进行闭环式协商,取得了提案办一件、协商深一步、共识增一分、质效提一挡的良好效果。

侯川强调,要充分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意义,站在为党委凝聚共识、为政府推进落实、为部门提供支持、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高度来认识提案工作,真正做到寓建言、支持于协商之中,在协商中凝聚共识,在互动中增进团结。要提升提案工作“提、办、商”的质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言要建到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到关键处。要加大提案工作保障力度,加强联系沟通、协同配合,凝聚党委、政府、政协开展提案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政府副市长张恒代表市政府作了提案办理工作整体情况报告;市政协各专委会、相关提案者、提案委委员与市环境保护局、农业农村局、发改委、住建局、文广旅局就红色文化建设、实体经济发展、保护性耕作技术管理和推广、生态环境大数据平台建设、老旧住宅小区加装电梯等提案办理答复进行现场协商。

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赵青山、周进、李秀云,市政协秘书长张秀权出席会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