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政协要闻
众志成城抗疫,千方百计为民
众志成城抗疫,千方百计为民
时间:2022/04/02 10:04:24 【字体:][][
责任编辑:

众志成城抗疫,千方百计为民

—市政协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疫情见证初心,旗帜彰显担当。二十多天以来,市政协下沉党员干部职工两点一线,从严从紧落实各项封控措施,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千方百计解决民生保供难点堵点问题,最大限度保障独居老人、孕婴幼、急病患者、低保、特困人员等特殊群体基本生活需求,有效减少因提级管控给居民生活带来的不便,众志成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政协派驻铁东区黄土坑街振兴社区第一书记陈秋,强化公仆意识,彰显为民情怀,在全面静态管理情况下,协调铁东区环卫部门出动铲车2台,清运越冬垃圾3车,解决振兴社区疫情期间垃圾清运问题;协调移动公司修复振兴委刮倒电缆杆及损坏电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民生实事;协调吉奥脑病医院自费为贫困病患购买价值300元的药品,奉献一份爱心。

市政协丰茂小区指挥长韩若文、范崇会,坚持民生导向,切实把关心关爱人民群众,特别是特殊群体的措施落实到位。工作人员对辖区80多岁孤寡老人段玉林特殊关注,做好防护的同时,天天见面,主动服务,及时为老人排忧解难,提供生活保障。每天带领代超、臧俊峰、王春嘉三名同志对丰茂小区单元楼进行早晚两次消毒消杀。协助英雄社区以楼为单位,一个单元一个单元的进行核酸检测,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带好手机,提前准备好“吉祥码”,保证居民排队时做到间隔两米,引导居民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家中。同时进一步提升配送能力,有时候一天会送2至3次生活物资,只要社区的物资送到,他们都第一时间将蔬菜包等物资送至每个单元门口,对于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还会把生活物资送上门,常常工作到深夜。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下沉4个卡点值守的工作人员,严格查验电子通行证、核验吉祥码,对出入小区的人、车实行逢车必查、逢人必问。同时,当好宣传员,用小喇叭宣讲防控政策、普及科学防疫方法,争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谣言的制止者、抗疫的参与者,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并劝导下楼散步居民遵守防控要求,返回家中,对特殊居民做好心里疏导工作。

在每天的值守工作中,面对居民切实的生活物资及就医需求,下沉的工作人员高度重视。抗疫应急车队人员赵晶护送急性肺炎新生儿紧急就医;高丕航、张芷毓护送年过七旬的冠心病患者到第四人民医院就医;周鹏、刘志林分别帮助钥匙落入家中老人取备用钥匙;付奥哲到妇婴医院为新生宝宝购买婴儿必需品。卡点工作人员还从自己家生活用品分送给家中没有食物的居民;帮助手机中毒的老人修手机、订购生活物资、药品等等,工作人员时刻关注民生需求,用真心付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市政协全体下沉党员干部职工齐上阵、共参与,主动扛起防控责任,把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