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寇春生带队到梨树县孤家子镇马家窑村扶贫调研
寇春生带队到梨树县孤家子镇马家窑村扶贫调研
时间:2020/06/23 08:06:13 【字体:][][
责任编辑:

寇春生带队到梨树县孤家子镇马家窑村扶贫调研

  6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寇春生带队到梨树县孤家子镇马家窑村调研扶贫项目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寇春生一行先后来到马家窑村菌业示范基地、马家窑村暖棚冷库花卉项目基地,详细了解两个扶贫项目现在的进展情况、发展规模和预计经济效益等有关情况。目前,市场上赤松茸供不应求,为贫困户带来可观收益,同时带动了贫困群众的就业 ,增加了收入;花卉基地种培养5个品种花卉20万余株,已经销售出10万 株,预计收入10万元,保证了贫困户每年有稳定的分红收入。

  在座谈会上,寇春生强调,产业扶贫长效机制已经建立,效果已经显现。我们要管理好现有扶贫产业,宣传好赤松茸和花卉产品,将品牌擦亮,将效益扩大,持续带动村民就业,带领村民致富。脱贫只是起点,美丽乡村建设仍需努力。寇春生指导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马家窑村共同建立的一个扶贫“爱心小屋”,在家庭环境卫生、精神文明、脱贫意愿、遵纪守法、主动配合村里工作等方面,每月对贫困户进行评分,贫困户可以用积分兑换需要的物品,在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两方面实施“精神扶贫”,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市粮食系统干部职工为“爱心小屋”捐赠了800件衣物。

  寇春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张艳军、李顺、郭贵华和李春家,送去米面油等节日慰问品,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勇于克服困难,积极发展庭院经济,增加收入,争取早日走上致富道路。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