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政协事务>视察调研
市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市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时间:2016/06/16 08:06:04 【字体:][][
责任编辑:

市政协调研组调研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情况

为推动我市义务教育工作发展,5月4日至5月5日,市政协副主席刘忠宝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梨树县、双辽市、辽河农垦管理区以“助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为主题开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双山镇玉尺小学、辽河垦区第三中学、梨树县十家堡镇中心校等9所学校进行实地视察,详细考察了地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办学经费投入、办学条件、教育资源配置、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育教学管理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当地政府关于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及促进教育公平的情况汇报,政协委员们就当前学校面临的问题和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措施。

刘忠宝强调,教育是国家发展的基石,教育的普及程度直接影响着整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因此,我们必须高度重视教育公平工作,尤其要重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各类人才。通过这次视察,我们了解到各地已经做了大量的工作,这些学校都各具特色,工作抓得实,取得了实效。但是目前还存在着问题,各县区、各部门、各学校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注重整改环节,要克服困难,逐步落实,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受教育的权利。要明确责任,压实责任,追究责任,高质量地完成国检任务,确保顺利通过国检验收。




                                                                     (供稿:市政协文教委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