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社情民意
关于规范饲养宠物的建议
关于规范饲养宠物的建议
时间:2017/09/13 11:09:18 【字体:][][
责任编辑:

关于规范饲养宠物的建议

 

(据市民建刘伟委员提供)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饲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由此也带来了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宠物在社区、大街小巷乱窜、便溺,影响市区的公共卫生和交通秩序;宠物造成市民的恐惧和不安,犬吠时常出现,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由此建议:

1、出台相关条例,重点规范宠物的饲养,由相关部门管理,对违犯相关规定的市民,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

    2、养宠物要办理注册和年审手续,交纳一定的“管理费”,对于没有注册和年审的宠物要进行收缴,已经进行注册的宠物要每年进行疫苗接种和检查,防止疾病的传播。建议公安、城管等有关部门加大对饲养“宠物”户主的管理力度,提高在城市小区中饲养宠物的门槛和成本。

3、宠物出门要有链绳,佩戴嘴套,其粪便由主人自觉清理,保障整洁的公共环境;请注意不要让宠物践踏草坪、损花折枝,破坏环境; 建议有关部门对在公共场所随地大小便宠物的豢养人采取罚款等惩处措施。

4、宠物严禁进入幼儿园和学校等公共场合;每天孩子们上下学的时间,请暂时不要带宠物出来散步。

5、住宅小区禁止饲养巨型犬;如果您的爱犬比较威猛,请给它带链子,牵好它,不要吓着或伤到他人。

6、建议相关部门出台政策,包括小区物业管理公司在内的相关单位可对豢养宠物户征收卫生管理费。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