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首页>首页(封)>提案工作>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把“好点子”转化为公交站台建设新亮点---公共汽车公司大力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把“好点子”转化为公交站台建设新亮点---公共汽车公司大力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时间:2018/11/22 03:11:55 【字体:][][
责任编辑:

好点子转化为公交站台建设新亮点
公共汽车公司大力推进提案办理落实

(通讯员 周鹏 史珊珊)

今年,市政协单皓委员的提案《关于我市公交站点名称标示的建议》、刘义委员的提案《关于我市公交站点候车设施改进的建议》、周宇委员的提案《关于我市公交站台建设的建议》,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公交站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公共汽车公司作为提案承办具体责任单位,积极作为,力求实效,秉持“便民利民,服务为民”的理念,把提案建议中的“好点子”转化为城市公交站台建设的新亮点。

站点布局日臻合理。我市现有部分路段并未给公交车预留港湾式停靠站,导致一些路段无法设立站台,一些老站点牌设立在花池边,不方便公交车进站及乘客候车。公共汽车公司针对上述问题,深入全市500多个公交站点进行实地调研,充分结合我市实际和采纳政协委员提案建议,对站台布局进行合理化调整。重新调整29条线路站点、站序,新增31个站点,并攻坚克难,加大改迁力度,现已将农业银行(北侧)、党校(西侧)、审计局(南侧)站台改迁至港湾里,实质性地解决了部分站点乘车不便的问题。

站牌设置科学美观。公共汽车公司通过积极与市政协委员开展提案办理协商,认真听取和采纳提案中的意见建议,联合交警、城建等相关部门,逐步逐项优化改进公交站点站牌的命名和设置。为方便乘客辨识,对各个路线相同站点名称进行了统一,对各公交站站牌中的“本站”字体扩大为醒目的新字体。为进一步提升站牌美观度,对全市586个站牌版面进行美化设计并更换。

站台建设不断加强。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设公交候车廊时,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候车廊顶棚尽量要建设的宽一些,能更好地为乘客遮阳挡雨;在市区各条街路能具备建候车廊的公交站点尽快建设候车廊,减少乘客候车时日晒雨淋;在候车廊下能设座椅的地方设立座椅,方便老年人候车间隙休息”等建议,逐项采纳落实,大力推进公交站台新型候车廊建设,现已有近400个公交候车廊换上新装,旧貌换新颜。

站台彰显绿色风尚。不断赋予公交站点倡导绿色环保新风尚的新内涵,以各站点为载体,悬挂“低碳城市,宜居可持续”“优选公交,绿色出行”“节能有道,节俭有德”等宣传标语和宣传板,倡导市民树立绿色环保理念,优先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为改善城市交通环境,加快新时代“美丽四平、幸福家园”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吉公网安备 22030202000041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四平市委员会 备案号:吉ICP备14002231号-1